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GPST全球专业人才开发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1-12-19

        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办、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以下简称GPST认证中心)、全才测评系统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GPST全球专业人才开发研讨会,2011年12月19日在上海锦江小礼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主任吴启迪、联合国工发组织司长、高级顾问梁丹、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副主任贺寿昌、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董事长贾忠杰、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陈跃华、中国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梅建、上海市人保局专技处处长凌永铭、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GPST认证中心主任王根祥等领导以及上海市人保局专技处、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都市产业处、人事教育处、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上海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市工商联民办教育协会、长江三角洲紧缺人才办公室等单位领导,以及全国各城市教育培训机构的校长(院长)和媒体朋友等逾百名嘉宾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玉刚主持。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陈跃华、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董事长贾忠杰分别致词,祝贺2011•GPST全球专业人才开发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作GPST项目推广工作主题报告。
        GPST认证中心自2010年9月在上海正式启动。时隔一年,在国家人保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人保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GPST认证中心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人才评价系统,认真探讨、研究国际化人才孵化、培育和开发机制,不断引进和吸收消化国内外先进人才认证培育体系,GPST项目的研究、开发、推广等诸多工作蓬勃开展、有条不紊进行,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声誉。
        为使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继续为GPST认证中心担当甄别、引进和转化工作,为GPST认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指路、护航,会上进行了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GPST专家委)成立仪式。梁丹司长宣读了GPST专家委名单,GPST专家委主任吴启迪为各专家委成员颁发了聘书。同时,吴启迪主任、梁丹司长与各专家委成员一起,共同按动了GPST专家委成立启动球,大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见证GPST专家委正式成立。
        GPST专家委常务副主任、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副主任贺寿昌、上海市人保局专技处处长凌永铭分别为GPST专家委成立致辞,祝贺GPST专家委正式成立,并表示,GPST专家委和上海市人保局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GPST认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GPST认证中心再上新台阶,再跨新飞跃,再图新发展,再创新成绩,一定履行好职责,提供好信息,发挥好作用。
        会上还进行了GPST认证中心授权培训和多方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吴启迪主任、贺寿昌常务副主任、梁丹司长、贾忠杰副主任、陈跃华副主任等领导为首批正式获得GPST认证中心授权的上海华东人才专修学院等10家地方培训教育机构颁发了授权证书;并见证了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主任、GPST认证中心主任王根祥分别与LCCI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局、美国TESOL教育学会、中国心理学会、长江三角洲紧缺人才项目岗位能力考核委、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学院、上海信用服务行业协会、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签署了互认合作备忘录(协议)。
        最后,全国人大常委、国家教育部前副部长、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主任、上海亚太培训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GPST专家委主任吴启迪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今后要充分利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GPST全球专业人才认证中心的专业资源,利用上海人才聚集的优势,打造人才高地,培养创新人才;并凭借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具有良好的国际平台和国际资源,积极推进和开展上海继续教育国际化人才教育工作,努力创建一流的国际化人才教育的优质国际品牌,为上海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理念、全球视野、世界水平的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同时还要依托上海亚太培训中心这个平台,建立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培育基地和培训高地。
 

 

 

上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地方政府国际培训重庆中心正式揭牌
下一篇:《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规范》高级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