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巴西巴拉那州工业联盟代表团来上海访问
2011-10-25

        为了加强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巴西库里提巴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库里提巴培训中心)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分享双方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继2011年8月,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培训中心暨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上海亚太培训中心)访问库里提巴培训中心后,库里提巴培训中心所在的巴西巴拉那州工业联盟代表团一行,2011年10月19日至20日访问上海,进行参观、学习、考察等活动。
        本次巴西巴拉那州工业联盟代表团由政府工作人员、咨询师及建筑行业企业家等组成,并以“我的家我的生活”(安居工程建设)为主题进行参观、考察,旨在学习、借鉴上海在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经验和成果,以解决巴拉那州所面临的人口增长、城市扩张、资金短缺等困惑和压力。
        代表团一行在上海亚太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以宽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上海莘庄工业开发区中国第一个生态建筑示范楼、闵行区浦江镇目前上海三最(用地面积最大、建筑总量最大、入住户数最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基地和上海浦东陆家嘴高层建筑群。参观、考察期间,上海市建科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新技术研究所为代表团来访作了周密准备,向客人们就我国建筑节能技术的探索和成就作了系统介绍和生动现场展示。双方还就两国的生态建筑标准、节能技术应用等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对中国在政府引导下开展绿色建筑研究并取得的成就表示赞叹,并对今后双方持续开展相关交流与合作表示极大兴趣。
        上海城建集团上海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闵行区浦江镇保障性住房基地项目。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基地指挥部精彩的项目介绍,参观了项目规划模型,并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的材料使用、技术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和询问。代表团一行深感受益匪浅。
        两天的主题参观、考察、交流活动,给巴西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他们表示,十分感谢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为他们精心安排的参观考察和学习案例,并充分感谢上海的建设成就和丰富经验为巴西的城市开发、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提供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同时,代表团还表示,一定要为今后双方的长远合作与交流,为双方的城市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共同做出努力和感谢。
 

环球金融中心

参观绿色节能建筑示范楼

参观浦江镇保障房建设工地指挥部,工程现场

上一篇:上海亚太培训中心与上海市经济党校签署高层次培训合作协议
下一篇: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韩国济州培训中心主任访问亚太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