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1-06-21

        由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承办的为期二个月的2011年首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已于2011年6月21日顺利结束,培训班结业典礼下午在上海浦东艾福敦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巡视员赵抗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跃华等领导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致辞,共同祝贺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热烈庆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优良学习成绩,并向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班是亚太培训中心今年开班的首期援外培训班。为确保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亚太培训中心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制定工作计划,落实专人负责。培训班围绕“信息技术应用”主题,通过专题讲座、模块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员对“信息技术应用”重要理念的认识。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上海移动、大唐通信、浙江大华等IT企业,进行现场案例分析,并将课堂搬进会场,进行现场教学,全程参加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主办的“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会”,学员们聆听了专家精彩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合作与发展”主题演讲,并在“ICT应用”专题会上,活学活用,学用结合,开展专题演讲和互动讨论。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游览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等,充分领略了我国信息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分享了我国信息技术应用的丰硕成果。本期培训班内容精彩、活动丰富,进一步拓展了学员的学习思路,开阔了学员的知识视野,受到了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代表,巴哈马财政部应用支持格雷戈里•芝瓦格•迪恩先生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的人才援助培训,真诚感谢亚太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并表示要为增进和巩固发展中国家与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推动和发展发展中国家与中国的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2011CIFAL上海培训合作网络会议”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2011年第二期援外培训班《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发展研修班》在上海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