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0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总结会议春节前夕在亚太培训中心举行
2011-02-11

        为了认真总结2010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更好地推动和促进2011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持续开展,由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席会议召开的2010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总结会议,2011年元月27日下午4时在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贺寿昌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处长林艺和来自本市各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亚太培训中心暨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根祥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0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2010年是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起步之年、开创之年,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下,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8号桥创意园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府领导在“上海市创建创意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创建上海创意城市,打造上海设计之都”主题,依托上海优质教育资源,组建了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建立了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了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加大了培训力度,拓展了培训视野,激发了培训智慧,举办了多期本市和全国创意产业人才培训班,共培训了3000多人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高层次、高质量的创意产业设计和管理人才,成效显著,影响面广,为上海“创建创意城市,打造设计之都”,为全国开展创意产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今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计划,明确了2011年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的任务和目标:一是建立和完善上海市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机制,制度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建立和优化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师资队伍,创建创意产业人才培训专家库、师资库、教材库和案例库;三是沟建和建设科学完善的创意产业人才培训课程体系,丰富培训内容、拓宽培训思路、凝练培训特色,规范培训体系,提升培训质量;四是紧抓设计、时尚二大创意产业人才培训,突出培训人才重点,提升创意培训效能;五是探索和创新创意产业人才培训模式,积极发挥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作用,创新发展提高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各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在2011年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中,要将上海市“十二五”发展纲要内容融入到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工作之中,积极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创意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为“创建上海创意城市,打造上海设计之都”目标再创新的成绩。

上一篇:亚太培训中心日前召开继续教育国际化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篇:亚太培训中心近期举行专题读书、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