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0第一期“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0-07-13

       2010年4月13日至6月7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承办、我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20个发展中国家的38名官员及信息技术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心认真组织了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专家为学员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授课,并结合授课内容安排学员参观考察了中国领先的信息产业公司,使各位学员对我国信息技术发展水平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并充分体验到了信息技术在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本次培训班举办期间恰逢2010上海世博会,中心组织学员们两次进世博园参观,领略不同国家的风采,并体验我国在科学技术和综合实力上的发展水平。培训班学员还应邀参加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世博园内举办的“信息技术和绿色工业”主题论坛,与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应用在绿色工业中的作用。同时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使学员们了解到了完全不同于西方时中国文化,也看到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通过8周的培训班,中心还协助龙芯梦兰公司与利比里亚学员代表签订了区域代理合同,并与墨西哥、格鲁吉亚学员等签订了共建联合软件测试实验室的协议,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架设了桥梁。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强了传统友谊,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学员架起了相互理解和沟通的桥梁。中心将一如既往,增进了相互了解,加地秉承优良的传统,不断拓展业务,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与各发展中国家在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联系,为今后开展多渠道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打下基础。

 

上一篇:我中心在杭州举办“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和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培训”
下一篇:201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