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9第二期“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顺利结束
2010-01-14

       由商务部主办,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与2010年1月12日在新协同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结业典礼。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陈跃华副主任,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经处金颖副处长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致辞,向学员颁发了商务部培训证书。来自埃塞俄比亚的Nigsti Tsegay女士、来自尼泊尔的Madhu先生和来自牙买加的Stotrell Craig先生分别代表学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言,对于中国政府及其培训班的组织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在结业典礼上, 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古巴、玻利维亚、巴巴多斯、博兹瓦那、津巴布韦、伊朗6国赠送了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龙芯CPU的笔记本电脑,并与这些国家达成协议,在当地成立龙芯联合实验室。
       在过去的7周里,来自全球48个发展中国家的86位代表相聚上海,积极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参观考察和交流等各项活动,一同分享和交流各自国家在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本次培训班在上海市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整个培训活动热烈、紧张、有序,各位代表学到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能力,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达成了目的。
       信息技术的应用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网络时代的来临,将人类的文明程度大大提高,人们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下,以更高的生活质量,享受人类全面进步带来的成果。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大大增进各国信息部门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从而加强了各国日后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我们能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与各发展中国家在信息技术应用领域的联系,为今后开展多渠道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打下基础。各位学员回国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共同去推动信息化的发展。在进一步分享相互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成果,加强彼此间国际技术合作的基础上,为信息技术应用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二日 
 
 

上一篇:亚太中心再次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
下一篇:2010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