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参加“南南合作在中国媒体见面会”暨中国南南合作网年会
2009-06-08

     中心出席了于2008年12月25-27日在深圳召开的“南南合作在中国——媒体见面会”暨中国南南合作网年会。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办,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承办,中国南南合作网近30家网员单位参加。这次媒体见面会旨在全面介绍和宣传中国南南合作及各网员单位多年来为南南合作事业所做的努力和成绩。
      会议首先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南南合作处介绍2008年工作。特别指出今年5月份亚太论坛期间,由我中心配合完成的南南合作可持续发展成果展,接近主会场占地近300平米的展厅,展板宣传和2008年的重要活动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得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和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色局局长周一平的一致赞扬。参会的各个中心介绍各自的发展状况及工作成果,互相交流和借鉴各个单位的发展经验。我中心主要介绍了三部分内容,一是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二是与联合国机构的合作项目,三是未来与世博相关的工作,最后发布了2010年全球城市信息化论坛的信息,引起了媒体及各网员单位的关注。
      会议期间各单位积极讨论如何发挥各单位的技术优势,如何整合资源,如何走出去,引进来,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正在转变,也更为瞩目,未来不仅是南南合作,也需要开展南北对话。南南合作网是一个跨行业、跨区域,也是跨政府、民间、国际合作的一个全方位机构,独具特色。各单位在不同行业里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通过横向合作形成互补,不同领域里相互之间的融合,创造机遇,南南合作网将成为各单位优势互补和合作的平台。
 
 
 

上一篇:美国亚特兰大市市长代表团来访
下一篇:韩国济州岛和平研究所访问考察CIFAL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