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亚太论坛第六届年会成果丰硕
2009-06-08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年会于2006年10月18、1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论坛讨论通过了《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公报》。公报指出:“本届年会秉承亚太论坛的宗旨,为国际组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信息化领域创造了交流经验与创见的平台,继续致力于促进国际间信息化交流合作,不断消除‘数字鸿沟’,建设为全民所共享的信息社会,并就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加快普及、消除区域之间 ‘数字鸿沟’、信息社会‘惠及人人’等方面形成共识” 。 
      论坛基本确定了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的年后任务,各主办方一致同意,将继续共同推动以下工作: 
      1. 响应信息社会全球峰会的倡议,推动国际间广泛的信息共享和技术合作,特别关注发展中国家在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壁垒,缩小数字鸿沟。 
      2.继续完善亚太论坛业已形成的工作机制,在论坛年会休会期间,继续通过培训、研讨、展览、项目合作等方式,推进信息化理念和应用的普及,鼓励信息化领域的合作与创新,促进创新成果的交流与应用。 
      3.论坛第七届年会将于2008年继续在上海举办,年会期间将与联合国相关组织合作,选择合适的地方召开各种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的专题会议。
      论坛签署了国际信息化合作项目协议。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工业分包合作交流中心成立发布会”上,宣布成立上海国际工业分包合作交流中心,并为首批来自电气行业的15家企业颁发会员证书。论坛与联合国有关组织的合作也有了新的进展。联合国方面对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合作办公室的工作表示满意。
 
 
 

上一篇:CIFAL亚特兰大来访
下一篇:美国亚特兰大市市长代表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