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部调研互联网中心援外培训工作
2009-06-01

    2009年4月15日,商务部培训中心王亚平主任率商务部援外司、培训中心等单位领导,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陪同下,对上海的援外培训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并指导工作。
    我中心领导王根祥向商务部培训中心领导介绍了上海互联网经济咨询中心和上海亚太地区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我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的筹备工作,表达了办好本次培训班的决心。
    商务部援外培训中心主任王亚平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多年来在援外培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援外培训工作发展的趋势,阐明了商务部对援外培训未来发展的思路并对如何做好援外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特别强调了援外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为我国的外交工作培育友好力量;二是通过援外培训,能够将我国成功的发展经验和技术推广到全球其他发展中国家,帮助他们发展进步;三是直接推动对外经济贸易活动,促进我国有关行业走向世界。
 
 
 

上一篇:亚太培训中心举办“信息化与城市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中心参加第七届全球政府创新论坛